一木斋

写写

深夜寂静

现在这个时候我在听一首歌:Am I wrong.
是一首和环境一点也不协调的歌对吧。
每一个人都觉得夜晚是寂静的家。
每一个人内心能承受的极限都会在绝对黑暗的夜晚爆发。
我害怕爆发,那样就没完没了了,对我想的人.事.物
吵一点能行吗,好像不能。

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在厨房等候微波炉“叮”的一声,然后开始吃早上剩下的小笼包?
好吧,寒酸的夜宵不能代表什么,即使我没有更加寒酸的夜宵可以吃。
可是我这个时候,正在看着鱼缸里的鱼仰着头,在水面上呼吸氧气。
我在想,一条金鱼也有这样的资格,虽然只有几秒钟,但它也可以想念,可以忘记。
我甚至羡慕一条金鱼,很快忘记痛苦,很快失去记忆。它可以有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后悔,可以自由。人不能后悔,他所做的就是要寻找一个个好好活下去的机会。
有的人,有自由。有的人,没自由。
有的人,有过自由。有的人,连拥有它的机会都没有了,我所在乎的人,就是这样令人心疼。

纽约暴雪,还好他不用受这罪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