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2

从在候机室等待一直到登上飞机这一段过程,孙简心的脑袋里浮现的全是刚才的画面,拥抱与道别。
没有亲吻,她认为这是一大遗憾。
不过自N市那一次搬离住到学校里之后,能发展到现在破冰的程度,她还是满足了。事实上她很庆幸自己能够在最需要乔启源的时候看见他,她以为乔启源会一直呆在N市,但他没有,他去了C城,刚巧在她和周锦准备回国的时候。她不希望这只是一个巧合。

她提前登机,找到位置后便坐下拿出手机给家里人发自己登机的信息,很快便得到回信,得知小在到时候会去机场接他们两个。小在是周锦的亲弟弟,周在,也就是简心的堂弟。大概有一年多不见他了,现在估计也有18岁的样子了,简心在脑海里回想起那个个子高高的少年,乖巧懂事,简直跟他哥哥有着天壤之别。周在从小到大几乎所有细碎的事都会跟简心说,简心也包揽了他所有考试卷的签字,虽说周在的成绩不用操心,但有着整天跑东跑西的父母外加一个还要他操心的哥哥,他有什么事也只好找简心商量。简心发现他们两个都挺嫌弃周锦。

真好,又可以看见小弟了。简心已经预料到周在见到自己的场景。首先他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再去抱抱周锦。他会偷偷问自己和乔启源的状况,然后偷瞄他哥哥的黑脸,毕竟她什么都告诉周在,而不是和周锦这个搞计算机的木头商量问题。
说起弟弟,简心想起乔启源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叫乔启延,在N市一所寄宿高中读书。曾经与自己在N市M街区见过一面。

那时简心刚借住到乔启源家中没多久。刚好碰上周末,乔启源在长岛陪哥哥的客户,并不在家,她抱着一袋子东西从超市回来,就见到一个很高,背着旅行包的年轻人站在家门口,他试着按了几次门铃,没得到回应,便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皱着眉,握着手机,认真地打着字。皱眉的神情与乔启源几乎一模一样,简心当即就猜到是他的弟弟,便走上前问候:“你是......乔先生的弟弟吧。”
乔启延听闻立刻直起了身,从台阶上走下来冲简心点头,并自然地从她手中接过那一袋子东西。“您好,请问您是我哥哥请来的家政服务员吗,那您一定有钥匙吧,”,他说着转过头从背包里拿出一封信,交给简心,“请您帮我转交给他,他现在不在家......”他欲言又止。“我现在得回学校,麻烦了,Thanks。”
他说完,放下东西,转身就走了,留简心在原地还一愣一愣的。家政服务人员?可能我看上去特别像吧。简心心里有些不悦。她又低头看了那一大袋子东西,叹了口气,拿着信封捧着袋子开门进去。后来乔启源知道了之后,还特地让启延给自己道歉,简心倒有些不好意思接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