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3

他松开手,又接着问:“你们吃过晚饭了吗。”说着示意我往客厅走。
“嗯吃过了。”我回答得有点急,估计是紧张。他回应了一声,礼貌地走在我的身后,走路声很轻很稳,不像周锦那样急躁。
我朝周锦坐着的沙发走去,又忽然被乔启源叫住,“我等下煮绿豆粥,你要喝吗。”他朝着我的方向问。
我止步回头,看他倚着桌沿,低着头认真地解着袖扣,又仔细地卷起衣袖,见我转过身来,又抬头看着我问,“可能手艺不佳,怎么样,要不要接受一下?”
我微笑点头。目光随着他身影的移动而移动。
“君子远庖厨,启源你别自己动手了,这不现成的厨娘么。”周锦揶揄的声音传来,我回头瞟了他一眼,他将双腿架在茶几上,懒洋洋的靠着沙发,看着电视。我心说要是这姿态被老爷子看见,估计腿都得被打折。
“周锦你这话就错了,我可不是什么君子,且更不能让你家姑娘替我动手煮粥啊。”他话音刚落,又道:“Morgan,听周锦说你手艺很好,那就劳烦你帮忙了。”他勾起嘴角浅笑,从上方储物柜里拿出量杯,在水池边一个褐色纸袋里舀出两杯绿豆,又往一小袋米里舀出一杯,用水冲洗过后就直接倒在煮面用的不锈钢锅里,加了适量水。打开控制火力的控制开关,又拿起流理台上放着的定时器,调好时间后转过身,后背依靠着流理台,一系列熟悉的动作体现着这个男人谨慎与精准的成熟。他抬起头对上我的目光,冲我微微一笑。
我全程也没帮上忙,就在一旁看着,虽然觉得他煮粥的方式有点特别,不过他一直都很认真,就像对待一次实验。
此刻突然很安静,只有客厅电视的声音以及炉子上锅里水咕嘟咕嘟的细小声音。
厨房是半开放式的,与客厅间隔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大理石吧台,也是为了节约空间。
我坐在吧台椅上撑着脑袋空想,在这个城市呆着也不会轻松,至于学一些什么,真当值得好好想想。
一个身影靠了过来,乔启源。他站着,在我旁边,将身体靠着吧台,两手肘撑在上面,像我一样托着下巴,我偏头看过去,竟觉得有一丝可爱。
“听说你是游学,是吗,想好做些什么了吗?”他又向我抛了个问题。
我支支吾吾又不好意思说不知道,只得挑了个角度回答,“嗯...想从社交方面学点东西,一些社交技能之类经验。”
“噢,那么有着落了。”
“还没呢。”我心里一重。
“这样吧,你来我们那个公司,可以跟着你哥哥,或者跟着我,先呆一段时间,实际的经验还是能学到的。”
他这句话戳到我心里面了,我心花怒放,冲他露齿一笑,“好。”
他继续拖着腮帮子,懒懒地点点头,又转过目光,盯着他那只柳宗理的锅子出神。
“可以啊启源,这么早就找帮手了,我这妹妹别的不说,还真会干,你帮我多带带,我把她交给你了。”周锦慢慢悠悠晃到我身旁。
我瞪他,他嘿嘿一笑。
“周锦你别闹。”乔启源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两个苹果,洗干净,递给我让我挑,我拿了一个小小的,他把剩下的那个放嘴边咬了一口。
“我的呢,我也要。”
“自己拿一个洗。”乔启源啃了口苹果去掀锅盖,看他的粥煮好了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