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4

我在这个地方住了不多久,乔启源去了外地出差,临走时还特地为不能带我而抱歉。
之后的日子都很平淡,我每天和周锦一同出门,一同挤地铁,有点感受到这个城市所带来的节奏感与不明所以的压抑。
我作为学习者,每天在他们公司总部倒水,送材料。他们的总部倒不大,装修细节做得很好,设计趋于现代化,娱乐设备一个都不少。
每天看他们忙来忙去,我估计我大概是那儿最空闲的人了。
这类程序公司的技术人员大都是男性,无论是哪个地区来的,是亚裔也好,当地人也好,工作时不苟言笑,休息时也只是轻声交谈或者靠着椅子睡觉。起初他们还对我的到来有所好奇,大都用惊奇的目光聚集在我身上,我初次见面也只是打了一个僵硬的招呼便自报家门,几天后他们渐渐的也习惯了我的存在,适时地与我熟络起来,其中有个外号叫kiwi的高个子白人,与一般敛言少语的技术宅倒是不同,知道我是N大准入生之后与我聊天的次数倒是不少,后来得知他的弟弟与我同岁,现也在N大,读建筑系,已经读了两年。他谈起他的弟弟常常是眉飞色舞,两人感情很不错,说以后我进校之后一定要介绍我给那位Ray认识。
周锦每天都会问我在这里感觉怎么样,我说虽然感觉很有办公实习的感觉,但是总觉得缺少什么,说不上是哪里,每个人都很规律很认真,反而更显得空空的。
“你的感觉是对的,启源不在,整个团队就缺少了leader。”周锦推过手推车,迈着步子走向收银台,我小步走路,跟在他后边。这几天都是我俩买了菜回来我煮饭炒菜,周锦吃的还算满意,说什么自己眼力好,挑了个大厨摆家里。
“那他...平时的工作风格?”我想起乔启源那张总是温和的脸,有些好奇。
“低调,可靠。”周锦言简意赅。
“那你就负责高调和不可靠的那部分了吧,挺好。”我说着冲他摆手。
“诶,这小子的确是个人才,还是领英呢。”
“这么优秀的人,真的还单身?”我的小心思又窜涌而上了。
“这家伙吧,老去gay吧,但又不是奔着人去的,我老被拉过去喝酒,那儿的酒的确与一般酒吧不同,所以他应该不是gay,而且....”他话未说完我就打断,
“他还喝酒啊,胃不是不好吗。”我皱眉,这个人看起来这么自律,怎么还自虐呢。
“他天生爱喝啊,还是烈酒,没看见家里酒柜里摆着好几瓶呢么,他哥哥不许他喝,他就藏,每次启辰来看他,他都要把酒柜清空摆上餐具,做戏做全套,佩服佩服。”周锦笑嘻嘻的,好像想起什么好玩的东西,“哦还有,他之前还有个女朋友,我还算是目睹了全过程。”
“女朋友?”我一下子就好奇了。
“这家伙吧平时没事就写写文章,作作诗词,往国内投稿,写出了点名堂,被请参加国内某论坛举办的访谈,结果这家伙做什么都太上心,人家问个问题他能说个长篇大论的,结果招了蜂引了蝶,甩都甩不掉,而且听说这妹子之前就认识他,再加上他呀才貌双全,我要是女的我也赖着他不放。”
“那他就同意了?”我咬住关键问题。
“本来是置之不理的,结果吧那妹子一冲动,买了张机票就跑来了,大晚上的,猛按门铃,也不知受什么刺激了,启源那小子还不让我开门,那女孩子急得就差点在门外跳脱衣舞了,我实在看不下去就开门让她进来了。”
“然后呢?”
“后来那妹子一进门把行李一甩,直接不看我,往启源身上扑过去啊,我都吓着了,更别说当事人了,不是我说,这俩人绝对有猫腻,要不这妹子这么激动呢。不过启源也又惊又气的,诶,不过你也了解的,这人就是太软太好说话了,那女孩子眼眶一红,啪嗒掉眼泪了,挺漂亮一姑娘,大眼睛瓜子脸,就这么哭了,换我我也心软啊,然后启源就好说歹说劝她回去,这女孩子死活不听,非要住着,还死拽着他衣服,我担心出事就呆一旁看着,也不明白个所以,后来也不算妥协,不知道启源说了啥,扯回自己衣服就往房里走,把门也关上了,基本没出来过。”
他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那扇紧闭的门和门里走出来的那个五官特别好看的乔启源。
“那么那个女孩子....”
“那姑娘后来好像突然觉悟了,买了机票就回去了,启源也就当没发生过这回事,我实在是不懂,不懂。后来听他弟弟说,以前上大学那会儿,两人的确处过半年,是那女孩子追的,启源一心软就同意了。结果吧这半年内分分合合七八次,次次都是启源提分手,嘿呀这小子还真是绝。”周锦说着往我这儿瞟,“干啥那一脸苦大深仇的悲情脸啊,又不是你被甩,你要是想启源了,喏,手机拿去,自己拨号。话费我出。”他又露出贼贱贼贱的表情。
“你丫再嘴贫,别吃饭了你!”我有点恼羞成怒,冲上去掐他脸蛋。他居然还真拿出手机。
“别别,我给启源打个电话,诶哟喂工作上的!“他笑着拨了个快捷号,我这才松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