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5

过了一个礼拜,乔启源从威州返回N市。他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去接机,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打车到家,然后仔仔细细整理好行装,倒在床上就睡过去,不过这次回家,他倒是没了睡意。
一进门就扑面而来一阵熟悉而又说不上来饭菜的香气,他很喜欢,因为他饿了,飞机餐再好吃对他来说也没有任何吸引力,他很少甚至从不碰任何含有添加剂的东西,当然他的胃也不允许。
他用鼻子努力闻着味道,努力回忆。噢,炸酱的味道!他拎起行李箱放在玄关处,直接拐了个弯走至厨房,就看到简心系着围裙,用一只小小的柳宗理平底锅在炸酱,一旁流理台上放着黄豆酱的空盒。油烟机没开,烟味挺大,而这个姑娘当乐在其中,炒肉炒酱炒得可认真,竟也没发现他回来了。
他有些恍惚,嗯,这个画面很美好,他想。他觉得有些好笑,用平底锅炸酱,见所未见啊。家里本来是有铁锅的,启辰以前特地带来炒菜给他吃,只是后来一直用不着,放在储物柜里闲置了,这个姑娘倒是不去翻箱倒柜,况且周锦三步不进厨房也不会知道家里有铁锅。不过就算不知道,可以打电话问嘛。

简心这时候也有些受不了油烟味,窗子虽大开着,她还是被呛到,将脸朝着一边咳了几声。这一回头刚巧就瞥见了站在一旁带着笑意的乔启源,她吓了一个激灵,手一抖,木质锅铲差点掉地上,而肇事者显然很满意这个结果,依旧笑意满面。简心有些无奈,怎么跟个恶作剧的小孩子一样。
“呃,您刚回来的?”她又转过身去翻炒锅里的黄豆酱,有点心不在焉了。
“油烟机怎么没开?”乔启源不回答她的问题,反问道。
“那个......找不到开关...”简心声音越说越小。
“周锦不告诉你吗,这个装置当初可是他搞的。”乔启源有点想笑出声,看眼前这个姑娘像个犯错的小孩,低头叽里咕噜地说着。不过还是忍着,怕给她弄得更紧张了。
“开关在墙上,”乔启源说着走至洗手池边上,洗了把手,用手点开墙上的液晶屏开关,油烟机顿时轰隆隆地响起。
简心感觉空气好了很多,没那么呛了,想转过身道个谢,后来又深思熟虑,还是不了。
“我还以为是空调开关......长得明明很像。”她低头又咕哝道。
乔启源还是听见了,带着笑意,又问道:“你哥哥周锦呢?”
“他出去买烟了,一会儿就回来。”简心回答,正要用手去够小碗里的猪油,那只小碗却被乔启源推开。
“用橄榄油吧,我胃不行,吃不了猪油。”他语气显然对自己有些无奈。
“啊,你也吃啊。”简心以为他已经吃过了,现在这个时候已经过了饭点。
“没办法,你炸的酱太香了,饿了。”乔启源从冰箱里拿出袋酸奶叼在嘴里,“面条我来煮吧,你炸个酱就行。”说完就拿出那个他煮粥用的锅,加了些水,盖上锅盖,打开炉子,等着水开。
“这几天在那里呆着还习惯吗?”他一手拿着酸奶袋,一手从柜子里拿出温度计,插在锅里,两眼凝视着数字变化。
烧个水都要温度计,这人真有强迫症吧。简心有些无法理解。
“嗯,挺好,大家都很友善。”
“友善?”乔启源哑然失笑,那些个单身汉整天对着数字程序看,来了个姑娘估计眼睛都要直了,嗯,友善,估计不仅仅是友善吧。
“你现在是跟着周锦?那么习惯了就跟着他吧,有什么需要来找我,我的办公室在走廊最里侧。”乔启源说着揭开锅盖,从开了口子的袋子里抓一大把面条放进锅里,面条即散开,随同滚水里涌起的白沫一同翻滚。
简心有些失望,她本想看看乔启源的工作的。

于是周锦一进门看到的情景是这样的:乔启源的行李立在玄关。什么!竟没去睡觉?然后闻到香味飘着走到厨房看到...,O_o,这两人并排站一起在安安静静地做饭?周锦很道德的,默默的站在他俩后面,掏出手机,十连拍,嗯,以后有的坑了。
“哟!你俩做什么呢,这么香!啊呀炸酱面!太好了,我去切黄瓜丝!”他一下子兴奋起来,自从上次离开北京以后就没吃过面了,还是炸酱面!
两人均是被他这一声吓了一跳,不约而同转过身去瞧他。
“你还会切菜?那一定是带血的黄瓜块。”简心挑眉表示不信。
“其实你洗个菜还是可以的。”乔启源说着背过身,噙着笑端了个盘子,用筷子往锅里捞面。
“你俩就狼狈为奸吧,得,我去客厅还不行?我还是适合吃。”说完一摇一晃地走向客厅,抛着刚买来的烟,哼哼唧唧唱着曲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