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8

我和乔启源一块儿出了门,他也套了件酒红色卫衣,换了条灰色长裤,简简单单的纯色系,穿着像个学生。他从卫衣里拿出耳机,耳机线藏在了衣服下,只在锁骨处露出耳机头。他正要戴上,想到了什么又放下了。耳机头垂在他胸前,有点随性的意味。
“你对这里还熟吗,曼哈顿街区不算大,你跟着我跑,我带你去远一点的地方。”他说完便跑了起来,不快也不慢,刚好够我跟着。
N市的夜晚尤其漂亮,在街区里面穿行,除了能看到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以外,仰头便可见帝国大厦在不远处亮起的点点蓝光。
启源回头见我目光紧盯着这栋设计尤为完美的建筑,便倒退着跑回来,语气有些轻松地说道:“这楼顶的灯光在不同的日子亮的光是不同的,比如在圣诞的时候,就是标志的红白绿,特别漂亮。”他说着露出一副回忆的神情,“你明年大概就能看见了。”他继续补充。
这个季节的N市还是冷的,虽然会因为跑步而且全身发热,但我还是穿了件加绒的卫衣,并且在两只口袋里塞了暖宝宝。
我看了眼启源,他穿一件极为单薄的衣衫,使他看起来更加瘦弱。因为跑了一会儿的缘故,他的脸在灯光下泛了点粉色,额角冒了点戏汗,沾湿额前的碎发,头发看起来有些卷曲。
我的心跳有点起伏。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渐渐有点慢下来,跟他的距离也拉的有些大,他很自觉地往回跑,用一种劝哄的语气在我身旁说道:“相信我,我们已经在往回跑了。”
我为之动容,跟他继续跑了一会儿。回程路上,他跑进一家24小时便利店,跟胖胖的老板打了招呼,准备买两瓶水。我也跟着进去,并从玻璃门上看清了自己的模样,头发有些散乱,额头冒着细汗。我扶着身旁残疾人的扶手,弯着腰喘气,今晚跑的有点多,比平时要累一些。
我看着启源结账,他正要掏出手机,这时便利店的老板转身从架子上拿下一个小盒子递给他,并带着含蓄的笑意说道:“The best,for you(这是最好的了,拿着吧)
我好奇地往他手里瞧了瞧,结果立马涨红了脸,那个盒子虽小,但“冈本”两个大字我还是看得清的。我几乎是逃着出的店门,也没记得清启源的反应,只是心里腹诽,大自己概再也不能在便利店老板面前抬头了。
启源解释了一会儿便走了出来,手里拎着两瓶水,他走近我,递给我一瓶,我呆楞地接住,并未从上一分钟的事情里清醒过来。
“我都说好了,抱歉刚刚的确有些尴尬,Sam认为你是我的女友,所以就...”
“哦哦,这样,没......事,没事。”我打断他的话,他要是接下去说晚安我一定又会再次脸红。
我打开盖子喝水,平静下来后感觉自己的反应过激了,启源一直走在我前面,也不会头与我并肩,我知道他怕我反感。我忽然又有些动容,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刚刚的时候,似乎也有一些这样的因素在里面,我边喝水边想着,不留神撞上前面看忽然止步的启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