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10

我本以为启源会开车带我去超市,毕竟沃尔玛离我们所住的公寓还是有段距离,前不久去超市买牛奶鸡蛋光打车费就超过买菜的费用,还真吓我一跳。果然这个地儿打车还真不便宜。e
“这里的超市去过吗?”启源从门口的衣架上拿下一件呢大衣,将胳膊伸进去穿好,朝着我的方向问道。
“去过沃尔玛,东西挺便宜的,发现这里还有其他的超市,但都不熟悉,就没进去。”我答道,说着蹲下身子系紧靴带。来这里我就准备了两双靴子,本打算在当地买一双雪地靴,看到价格之后我还是放弃了。
“沃尔玛离这儿太远,我和周锦在红心靶子店有红卡,这个你拿着,里面还有些钱,不够了告诉我。”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卡递给我,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下了,毕竟做饭买菜还是得花钱的,何况我还不一定负担得起。
“哦,好。”我简短地回复。

冬季的N市冰冷又寂寥,M街道算是比较热闹了,然而再热闹也不过是人影的匆匆,来填补这片区域的空虚。路面上还留有积雪,空气清冷但不刺骨。我和启源就这样并肩走在街道上谁也不作声,我裹紧围巾,将两手插在口袋里,路过一些商店,从橱窗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头发尚未打理,但蓬松自然,同样穿一件呢大衣,还算合身。启源的身影自然也倒映在橱窗上,同色系的呢大衣使我们看起来像一对情侣,我脑子里突然跳出这个有些羞耻的想法。我立刻打消,晃了晃脑袋清醒。橱窗里另一道身影转过身来,我透过玻璃的反光看见身旁人的表情,满脸淡然温和,好像又有些满足的欣悦,大概我又想多了。
我对红心靶子超市有所耳闻,之前有朋友在M国进修的时候就常在朋友圈大赞这家超市,偏高端的产品与装潢勾引住了无数人。
我推了车走进超市,启源在身旁跟着,我拿出手机对照购物清单,顺便问启源喜欢吃什么,不过他说他不吃有添加剂的一切事物以后,我果断离开了零食区,买足果蔬肉类正要去收银台,他突然拉住推车把手,示意我停下。
“你等等我。”他说完便朝着水产区的方向走去。我站在原地还真不动,不一会儿他提着个小盒子回来了,我打开一看,不由惊呼。
是波士顿龙虾!“我不太会做龙虾。”我如实告诉他,已经不在意他会不会失望了。
“我会做,你喜欢芝士的味吗,还是喜欢酸豆角的?”他认认真真地看着我问,我看着他黑色澄澈的眼睛,移开目光,咧嘴笑了笑,没想到他这个煮汤都不会的君子,竟然做做龙虾。
他见我的反应后浅笑,“以前上学的时候,班里有同学家里是做水产生意的,所以关于烹饪龙虾的技巧方法早就烂熟于心了。我们甚至还对龙虾数量的变化做了数据探究”他说着回忆起往事,笑意甚开。
我想了想觉得有些好笑,便笑着扬眉看他一眼,他的目光正朝着我的方向,摄人心魂般的柔软,突然就触碰到我内心最深处,我承认我被蛊惑了。
他迟迟不挪开目光,我有些焦躁,便故作大方地从他手里拿过盒子,里面有些水。“结账吧。”我轻声冲他说着。他此时已收回目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