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12

启源的哥哥,这个名叫乔启辰的家伙,此刻有些僵住,他并未如我所想的抬头打量我并向我道歉,而是低头伸手至启源背后,打算扶起他,我见状立刻上前,在另一侧扶住躺在地上的人,试图挽回一点好感。
启源站起身以后便好了很多,可以自己走动。他直接无视了面前的兄长,直接走到我身边,他望了我一眼,没说什么,我也没什么可多说,只是望着他,什么也看不出。
他坐上他身后的桌子,整个人看起来很疲惫,望着天花板出神。他哥哥看也没看他一眼,径直走到阳台打起来电话。两个人虽未有语言或眼神的交流,但我已感觉到了气氛的凝固。我一时间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在原地僵硬地站着,腿似胶着般竟无法动弹。
“不好意思,麻烦了你,还让你受了委屈。”启源闭上眼,右手抚额,缓慢地揉搓。他有些沙哑的声音不经意间传来。我被他转移了注意,盯着他如雕刻般的下颏不动。
事实上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此刻说没关系似乎太矫情,其他也没什么可多说的。我一向不善言辞,周锦说这是情商低的体现。
“你......不要生气,我现在去让他走。”启源紧接着来了一句,他以为我不出声是因为我生气了。我想要阻止,他已经下了桌子,一小步一小步走向阳台,我跟上前,看他走得不平稳背影有些担心。他的阳台是复式设计,需要走下两级台阶,台阶是玻璃材质,很滑。
我看他一级一级下去,并不打算跟着他,便站在了阳台的玻璃门口。
他哥哥早已结束通话,回过头来。
“Sid,我从未想到你的房子里会出现女孩,这....”他哥哥终于缓和了脸色,一字一句冲他说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不希望你打扰我的生活。”
“Sid,你这个状况我想我有必要介入一下,况且,我并未打扰你的私人生活。”乔启辰说完,超我的方向颇有深意地看了一眼。
“你已经吓到了她,不管怎样,你先走吧,医生那里我会去复查的,你在这里毫无意义。”

我靠着门框,反复琢磨他这句话,我,似乎成了他私人生活的一部分?
“好,我可以走,不过在此之前,我将没收你所有藏酒,以及,我在你客厅里发现了手卷烟......我想,这位小姐应该不抽烟吧......”
“好,都收掉好了。”启源有些烦躁地拍了拍脑门,随即推着他哥哥出来阳台,我闪到一边让路,从背后打量乔启辰。他没有启源那么高,穿着一身休闲装,头发剪的很短,脊梁挺拔,也相当瘦,比起启源多了些成熟的气质。

乔启辰的确说走就走了,我有些佩服这样的随性,他让他的助手进屋带走了所有的酒,顺手捎走了那袋烟。看他们熟门熟路的样子,估计是习惯了。
启源站在我身后,不由自主地伸手拉住我的手,有些用力地攥住,我触了电似的一吓,还以为怎么了,不料这家伙跟个孩子似的,对搬出家的那些东西恋恋不舍起来,我哑然失笑正要抽出手,他一下子全部握紧,整个人也依靠在我身上,死皮赖脸似的怎么都推不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