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我还是把面推到了乔启辰的面前,他道了声谢就拾起筷子,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吃的很快,但规规矩矩的,不溅出一点汤汁,吃相可以说是赏心悦目了。他的弟弟低着头,并未对我的做法做出任何评价,我只能能看到他皱起的眉头,我不知怎么,眉头也跟着皱起。
乔启源突然停下吃面,把碗往我面前一推,“我吃好了。”
我心说这家伙分明胃就不好,这会儿又逞什么能。刚要把碗推回去,他一只手已经覆上我扶碗的手指,我感到我触电般地颤抖了一下,他哥哥在场,我只好故作镇定,淡定地想要抽回手。可他却没有要收回手的意思,我对此不礼貌的做法有些生气。他见我表情起了变化,主动收回手,我送了口气,打算去厨房处理掉这剩下的大半碗面。
“你不吃吗。”他问得还真是时候。
“...我减肥,...吃菜就行了。”我低头看了眼自己麻秆似的腿和手臂,底气不足。
轻微的啪嗒一声,乔启辰似乎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我偷偷地抬头看了一眼,没想到正中他的目光,他扬起一道眉,似乎饶有兴味。
“交女朋友了?”乔启辰凑到启源耳边问道,他压低了声音,我又恰好能听清楚。
我脑子此刻当机地非常恰到好处。心里急着要解释,但明摆着这挖坑让我跳呢,解释只会越搅越混。我做了个明智的动作,低头吃面,乔启源剩下的面。
“嗯,”对面的人明显心情愉悦,“Morgan是我的女朋友。”
我头皮一紧,使劲吞着面,此刻却也突然间没了解释的想法,从长远角度看,要是我装傻否定那就很尴尬了。
“她会照顾你?”
“会的。”
“你得向我保证她会照顾好你,要是再出现今天这个状况,你就准备跟我回香港吧。”乔启辰突然换了种语气,严肃得吓人。也许这才是他正经的一面。
我忽然有些动容,做兄长的能这么周到,那么感情一定很深。先前听周锦透露,他们父母早已离婚,所以兄弟相互依靠,大都很独立成熟,尤其是长兄,既当爹又当妈。
“谢谢你们的招待,晚餐很好,不打扰你们,我先走了。”他说着从挂式吊柜里抽出一次性餐巾,又冲我们摆了摆手,留了个背影,随性无比。
门 嘭 一声被带上,房子里只剩下乔启源和我,他静坐于我对面的吧台椅上,手肘撑脸,望着我一言不发,我整个人几乎要陷进他深色的眼眸里,不想也不能再出来。心脏砰砰砰的,我刚刚才注意到。
“咳,我洗碗吧。”乔启源起身收拾他哥哥的碗筷。
“嗯....”我嘴里仍塞满了面,只能含糊回答,嗯...嗯?谁的筷子,谁的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