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8

启源个子很高,比我高了足足一个头,要知道我也是过了170大关的人。
我撞上他的后背,感觉到他结实的背部。他虽然瘦,但因为坚持健身的缘故,体脂含量很低,有天早上做早饭时我偶然看见他手机里记录的体脂折线图,数据低得我连黄油都不敢往面包上抹了。
“不好意思,额头撞疼了吗?”启源转过身微微弯下腰问我,抬手想要抚我的额角。我有些细微的躲闪,很细小的动作,他注意到了,便放下手去。我绷紧的弦松了不少。
“刚刚......突然停下,有什么事吗。”我不露痕迹地往前挪了半步,以便站他身旁,刚才这个姿势要是再保持多一秒,我恐怕要脸红了s。
“刚刚想到事情了,可现在忘了。”他侧过脸来,冲我做了个古怪的表情,微微一笑,像个小孩。
“那么,就回家吧。”我又喝了口水,盖上瓶盖。他手里的水还未开盖。
“嗯,回家,你跟着我走。你哥哥说你是路盲,N市的街区比较多,当心走丢了。”
“我才不是,别听周锦胡诌,他才是实实在在的路痴!“我着有些激动,周锦连这都跟启源说?他究竟还说过什么不该说的!
一路上我们继续聊了些关于N市的风土人情便无其他,好像刚刚在便利店什么事也没发过。

回到家冲完澡,换了衣服。出了浴室就见周锦从厨房里出来,启源已经换了居家服,身上有奥伦纳素淡淡的肥皂香。他一如既往地煮着绿豆粥,我走过去帮忙。
估计周锦喝粥也喝够了,时不时地往厨房瞄一眼,也不提出要我给他盛一碗。
我端着一只小瓷碗走到客厅,周锦依旧在看电影,看的是加勒比海盗。我喜欢约翰尼德普,也就坐下来陪他一起。
“怎么样,跑个步,有没有擦出啥火花?”周锦大剌剌将腿架在茶几上,轻声问道。
“什么火花?”
“啧,你说什么火花......”他未说完我就窘然地打断了他。
“你一天到晚都想什么呢!跑个步还真给你想歪了!”我语气说得急,但又不是真的生气。半开玩笑地踹了一脚,踹在他膝盖上。
周锦抽回腿,冲我翻了个白眼,意思是说我无趣极了。我哼唧哼唧不回话。

我回到厨房放空碗的时候,启源还在,他依靠在洗碗池边,拿着手机很认真地在浏览着什么,眼睛不眨。
我轻咳一声,道:“不回房间吗?”
他这时抬头看我,放下手机,接过我递给他的碗,我的指尖再一次碰到他冰冷的手背。“不回,在等你的碗,今天我洗。”他将碗放进洗碗池,微微低下身子洗起碗来,我也跟着歪头看他,他表情淡淡的。
他说道那个“等”字时候,我愣怔,还以为他在等我,心跳又加快,可惜他只是等只碗罢了。不过又有些感动。
“那我先进房间了,你们都早点休息。”他洗完碗,摘了手套,对我和在客厅的周锦说道,语气依旧是淡淡的。
“你回房间就休息吗?”我脱口而出,问完便觉得唐突。
“嗯...还有些工作。”他回答我了,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我不知何故有点淡淡的失望。
他说完便道了声晚安就回房间去了。

“怎么,夜跑跑出感情了?”周锦一副欠揍的表情。
“你说你脑袋里还能有点别的什么吗,感情这玩意儿你先管好自己!”我不知哪来这么多火气,刚喝完绿豆汤竟一点没效果。
周锦听罢不言语,我也知道后半句说重了,有些懊恼,电视屏里传来杰克船长贱贱的声音,我稍微放松。
周锦点了根烟,使劲吸了口,慢慢悠悠吐出,好像故意似的。我以为他还要抽第二口,这时候他发话了,“我明天就去威州。”
我听完身子一歪差点没坐稳,这小子算是想通了!想着要把商雅追回来了?“你干嘛,想开了?”我见他表情自然并不严肃,就调侃道。
“启源想开设分公司,我看威州挺好,就过去考察考察,当然,私心也不是没有。”他说完又闭眼抽起烟来。
我起身去打开窗子通风。他突然有这样的反应也不奇怪,商雅最近在朋友圈改了状态,说是想要安定了。我探了探口风,听人说商雅的确有了新的追求者,不过庆幸的是,她还没表态,这个状态一改,估计心里不答应嘴上也答应了。
周锦平时粗里粗气,有些事他还真不是一般的细,他大概是猜到了这情况,所以才急吼吼地明天就动身去威州。
我是看习惯这两人了,那个追求者在周锦面前估计连炮灰都算不上。说不定周锦这一趟,回N市能带回三个人,两个大人一个孩子。
只是突然想到,周锦一走,这个房子就剩我和启源两个人了。他刚刚是不愉快了?我莫名有些烦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