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11

回去的路上依旧是沉默,但我并不讨厌这样的沉默,好像和身边的人生活了很久,呼吸是淡淡的,脚步声也是淡淡的。
我偷偷瞄了眼身边抱着购物纸袋的起源,他看着脚底踏下的积雪,目光浅淡似纯水,出色的五官即使没有表情也十分吸引人。
我从他手里接过了多余的袋子,并不重,但还是使他轻松不少,至少不用腾出右手了。我看见他骨节分明的手,同样是苍白无比。他的手腕上戴着一只有些旧的机械表,蓝色表带,金色表盘,牌子并不认得出,只是设计的很独特,专为左撇子设计。他大衣大敞着,露出里面一件薄薄的棕色毛衣,毛衣并不是高领,整个人看起来就很冷的样子。不过他一脸淡然的样子,看起来似乎是习惯了。
“你冷吗,我把围巾给你。”我突然就脱口而出,说着摘下围巾。
“啊,哦,嗯有点冷,没想到今早还下了雪,雪一停倒是更冷。”他说着,表情有些动容,冲我露出笑来。
“那...把头伸过来,我给你戴上。”我话音落了一半,就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
他倒是没放在心上似的,真的将身子向我靠来,我一愣,本想着他会拒绝一下。反应过来后,还是伸手给他戴上了。靠得离他有些近,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的体温和他浅淡的呼吸。
给他戴好后又绕了几圈,便松开手。这一下子冷风吹来,侵入衣领,我赶忙裹紧大衣。我用余光瞄到他,似乎脸上带有歉意。
“没事的啊,回去好好做龙虾!”我将头埋在大衣领子里面,闷闷地说。
他发出轻笑,算是答应。
真是个安静的人,和周锦简直相反,(虽然后来我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表象TAT

红心靶子超市离家不远,走过两条街就看到了我们所住的小公寓。启源站在台阶上等我开门。我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手却已经冷得发颤了,僵硬地差点握不住,没想到我这手还真不禁冻。好容易打开了门,温暖袭来,瞬间整个人仿佛到了天堂。
进门后启源就将袋子递给我,我顺手接过,就开始一件一件拿出来放进冰箱,顺便将要做的菜先拿出来摆在流理台上,该洗的洗好。
启源在我身旁仔细地洗着手,擦干后就去餐桌旁拿起水壶烧水。他从橱柜里拿出一个深色的玻璃罐,里面有棕色的粉末。
“红糖?”我好奇地问道,在两个男人的公寓里有红糖还真是稀奇。此时我整个人已经坐在了吧台椅上,将整个人趴在餐桌上,也不在意这动作雅不雅观,家就是天下,自由来自由去也无所谓。即使只是借住,但我已经把这里当成家了。
“哈哈,是阿华田。”他说着,语气有些期待。
说起阿华田我脑袋里就浮现起那熟悉的橙色包装袋来,等等,那不是小孩喝的吗!
“是不是有点幼稚,哈哈,我从小喝到大。”他拿来两个釉面瓷杯,深色的,一只黑色一只红色,看起很少用。他家餐具很多,这大概只是一小部分。
“也不是啦,我还是很喜欢的。”我看着他娴熟的冲泡手法,还真有点想试试。
他往杯子里倒了些热水,又加了些牛奶,用搅拌棒搅拌后就将红色的杯子递给了我,我结果,杯壁不烫,抿一口,甜甜的,温度刚刚好。
他坐在对面,也端起来喝了一口,表情十分满足,将目光聚在我脸上,一动不动,我微微抬眼看他,他眯着眼睛,像发呆,像在想事情。我的脸有些发热。
“你脸红了,”他看着我说。
“没...没,我...暖气太足了,有些...”
“那你口吃了。”他端起杯子喝了口,继续道。
“有吗,没有吧,我说话可溜了。”我装傻。
他笑了,将声音压在鼻腔里,发出的声音有一下没一下地撩拨我,我感觉我有点炸毛,一口干了杯子里的阿华田,甜到不行。
我迅速跳下椅子,大步走至洗手池边洗起了杯子。
“喏,这个麻烦了,我去工作,饿了叫我。”他紧接着也走了过来,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笑得我心迷神乱,他靠我有点紧,我能清晰的感觉到他放茶杯时手臂的温度。我又一次脸红。
“哦,好。”我简短的回答,声音很小。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