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斋

写写

道是无晴却有晴13

大门被带上了,嘭的一声过后,一切归于寂静,或者说,是我们两个人制造出的沉默。
乔启源松开我的手,松开前还恶作剧般得捏紧了一下,他看着我,欲言又止。
事实上我尚未从这一系列的事情中清醒过来,我伸手抓了抓头发。
“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的没事吗,那你哥哥就这么走了?”我看了眼他仍旧异常苍白的面孔,有些担心。
“我没事的,不需要担心。倒是启辰,他还会再来的。”他拿起茶几上放着的手机,看了眼便关机了。整个人倒在沙发上,脸朝下,一动不动。
我摸不准他此刻的情绪,什么也不想多说,转身进厨房炒了几个什锦小菜,这么一折腾饭也没吃,我是饿了,想必沙发上那位也好不到哪去。冰箱里还有一点手擀面,我试着煮了两碗,端到吧台。乔启源已经在边上坐着发呆了。
“鼻子挺灵,饿了吧,将就着吃点,不过你可欠了我顿大的。”我坐上吧台椅,取下倒挂的玻璃杯给自己倒水。
“那是肯定的!”他一边应着我,一边轻车熟路地将我跟前的一碗面端至自己眼下。
“炒了几道小菜,顺便把上次剩下的面煮了,你这儿竟然有酱油。”说完我喝了一大口水,拿起筷子。
“启辰带来的。”他埋头吃面,言简意赅,似乎这碗红汤面很对胃口。
“你看着,一会儿他还会来,估计也没什么好事。”他平静地说着,还不忘起身去厨房端菜。
他前脚刚踏进厨房,门铃就响了,很有教养地只按了一声,我先是一愣,随即不敢相信地朝着厨房递去目光,厨房里的人端出一盘绿油油的芹菜花生,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我一点点走进门口,嘴里默念:是周锦,一定是周锦。
门铃不再响起,取而代之的是一下一下的叩门声,我打开门,门外的人在灯光的阴影下显得严肃中还带有一点落魄。
“乔...启辰先生?”,我看了眼他手边的行李箱,一时间无法理解。
“你们在吃饭?正好我也没吃呢。”他说着就要拎起行李进来,我依旧站在门口一动不动。
“蹭饭可以,住在这里,我不同意。”乔启源不知何时出现在我的身后,一只手伸出门外挡住了半人高的行李箱。
“我可没说要住下打扰你们,我订了酒店的。”说罢真把行李箱往外头一放,摘下围巾,抖落上面的残雪,一只脚就踏了进来,那样的...理所当然。
我看了眼乔启源,他半倚在玄关,懒洋洋的眼神盯紧了他的哥哥,食指和无名指还夹着筷子,俨然快掉了,这家伙估计也没料到他哥哥来这手。
“这芹菜炒的不错哈,挺脆的。”乔启辰从厨房拿来筷子,夹起菜往嘴里接着送。
“没第三碗面了,你就吃菜吧。”乔启源回到位置上,和他的长兄紧挨着。
“啊那个,另一碗还没动过,乔先生可以......”
“简心,你吃。”乔启源说完便埋头吃面,似乎又是什么也没说似的。
我是蒙圈了,不多这兄弟俩在搞什么。
“不不不,主人发话,我吃菜就行了,孙小姐客气。”
他知道我信孙?他调查了我?我一时间不得不换一种目光来瞧这位兄长级的人物

评论

热度(2)